20幾嵗的時候不明白大家爲什麽喜歡愛馬仕,爲什麽喜歡柏金包。

30幾嵗時後悔爲什麽沒有早點愛上她,沒有早點開始收集她。

愛馬仕每年漲價,越來越貴,也越來越難買。

Lindy 26是當初入手的第一顆愛瑪仕包。沒什麽特別原因,因為店裡除了櫥櫃裡面展示的30萬歐元的鱷魚皮的凱莉包以外,只有這一個包可以買。

是的,因為所有的愛馬仕包包都是手工製造,產量有限,幾乎每一款都是限量。

展示櫃裡面放的只是純展示用,是非賣品,除了男仕的包包很好買以外,

想要買女生的包,除非砸大錢(例如那個鱷魚皮Kelly,不然根本不可能第一次走進去愛馬仕就買到Birkin or Kelly

 

 

在有了Lindy 之後,才慢慢發現她的優點。

造型可愛,獨特, 容量大,可以手提也可以肩背,超級versatile! 還很低調。

對,我喜歡買貴鬆鬆的愛馬仕,但又希望她越低調越好。

第一次去巴黎買愛馬仕超天真,超智障的。

買了本 Michael Tonello 的 “Bringing Home the Birkin - My Life in Hot Pursuit of the World’s Most Coveted Handbag 《帶你去買柏金包-精品網拍达人的勝利方程式》。當時不好意思帶著這本書趴趴走,老公還幫我自做了一個假封面,掩人耳目。哈哈哈。。。。做了超多筆記,像讀PhD時的讀書速度,精神,讀了一遍又一遍。以爲複製他的功略沒有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也有7-8成吧?沒有Birkin, 來個Kelly 還是Constance 也可以阿?

 

直到去巴黎後,才知道原來這只是我的白日夢,哈哈哈。

到巴黎第一天,心想10點半才開門,那我們大概11-12點吃完Brunch以後再過去吧,經過愛馬仕的門口的時候還看到有五六個人在排隊,心理有暗自想了一下(貴婦們不會這麼早就出來排隊吧)我們一行三個人就跑去旁邊的早餐店,優雅的坐下來等10點開門再慢慢走過去。

怎知道到了現場,我的天啊,不得了,長長的隊伍,一直排了幾個小時才可以和SA(銷售業務員) 說上話。

SA 問我要什麽,,我就傻傻說了個非常長的清單,SA 冷冷的笑了一下 (對,是冷笑。有看過這麼高傲的精品SA嗎?除了愛馬仕應該不會有了)說 “Sorry, 我們今天什麽包都沒有了。只有Garden,你要不要?“ 完全是一個 take it or leave it 的表情。剛好是朋友喜歡的顔色,只好先買了。第一天就這樣結束,沒想到這麼用功看了攻略結果還是一場空,越想越不甘心,立刻決定明天再來一次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,我們三個人就乖乖的10點半去排隊,到了現場還是長長的隊伍,大概兩個門各排了50米吧。門一打開,大家瘋狂的往裏面跑。

這什麽精品?一點都不優雅?自命清高,我偏是要慢慢優雅的走啊。

 

 

好了,走到大門,

警衛說「Sorry,裏面太多人了,滿了,你要站在這裡等一下。」

晴天霹靂!!!

 優什麽雅阿!結果又是等幾個小時。到我的時候還是,“Sorry, 我們今天沒包了哦. "

本來這次來巴黎並沒有說一定要買到,但是突然越買不到,就越想擁有。

對啦對啦,人就是犯賤嘛。爲了一定要買到,我開始了所謂的 “配貨。。。” 就也隨便買了Bearn Wallet,小馬,幾條絲巾,領帶什麽的。。。 

看看會不會因為我買了一些其他的東西,累積我的「點數」讓我有點機會買到包

 

第三天8點多就到了。

(老公已經在哀號。。。來巴黎三天都待在同一個店裡)

以爲我是第一個嗎?

沒有哦,我和老公各排一個門,大概都只是其中一個門的前10吧。門開了,這次不優雅了,老公比較高壯加上很熟悉排隊地理位置,一進去馬上卡位。大概是前10吧。很快的就有SA迎接我們了。這次不提這麽多,很Specific 的説了 I want Birkin or Kelly, if not Lindy is fine. 問我要什麽顔色/皮,我說Blue/TC. SA 去了超久,感覺好像過了幾個秋吧!

SA 神神秘祕的把我們帶到二樓角落,我的心噗嗵噗嗵的狂跳,講話都結巴了。還天真的想,不會吧,我要拿到B/K 了嗎?幻想著各種離開愛瑪仕的畫面。。。。。

果然,沒有。。。

但是Offer 了這只Lindy 26。有點失落,但是還是超開心的啦!真的好可愛。 其實Lindy 26 真的超好裝。

沒有小孩前,裝個皮夾,化妆包,電話還是空空的。

有了小孩,还可以裝2-3片尿布,一套衣服。

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幫她買一個枕頭。一開始我嫌貴沒買,發現TC 皮會越用越塌,尤其是26 的,很難會有粽子形狀。這個包就是要有“凹/粽子/水餃”才會好看。

所以,

一定 ,一定 ,一定 要幫她    買    枕    頭   !很重要,所以要講3次!

我是買ibao 的枕頭。她們主打含有8%竹碳發泡記憶棉,回彈不變形,還可以除濕防潮。我沒比較過其它牌子,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這麽神。只知道蠻貴的。一個要2580台幣。用了幾年,沒有像其她部落客說的,用了不挺會變挺。我覺得只有放在裏面的時候是挺的。如果已經塌掉的皮,是不會因爲用完後自我修復的哦。所以,一定 要幫她買枕頭!一開始就不要讓她太塌。

Lindy 現在 一共有4個Size。26, 30, 34 和45。Lindy 34 和 45 很少。除非你超高,不然就直接放棄吧!  

 

2019秋冬也會出 Mini Lindy 款哦。超期待。管網照片看起來背帶很長,不知道可不可以斜背。如果可以也太可愛了。

Lindy最常見的皮革是TC, Swift 和 Evercolor. 金屬和拉鏈 (hardware) 又有金或銀兩種選項。

愛瑪仕就是喜歡用一個設計簡單的包,配上不同顔色,皮革,金屬打造不同感覺來誘惑大家。以前不明白爲什麽愛馬仕迷都喜歡買同一個包,但是不同顔色。

慢慢會欣賞(中毒)後,真的會經不起誘惑買不一樣的顔色。

 

Swift

Swift (之前叫Gulliver)- 特色是顆粒很細緻,柔軟,表面順滑,會有微微反光的感覺。

所以多用於像是Lindy bag這一類比較柔軟休閒的包型。一般也搭配比較亮的顏色。

Swift比較容易有劃痕,但是聽説隨時間會淡化(我自己還不敢買Swift 的皮革)。

 

Taurillon Clemence (TC)

Taurillon Clemence (TC) - 1980年代推出,推出后大受歡迎,也是愛馬仕最經典的皮革之一。

用一歲以上的小公牛皮製成。她的特色是顆粒紋路一顆一顆很明顯,有霧面的效果

比起Togo顆粒比較扁平,顆粒相對更大一點,重一點,厚一點,但是會軟一點。所以包型沒有Togo容易維持。比較耐磨但是非常怕水,聽説沾上一點水就會有小小的水泡,很容易使皮革受到傷害。

TC皮是我包包裏面最長出現的皮革, 喜歡她的紋路感。其實偶爾也會滴到水(像下雨時),但是都馬上擦干,這麽久了是還沒發現小水泡。

 

Evercolor 

Evercolor - 顆粒比較硬的皮革,是Evergrain的彩色版本。非常柔軟的觸感,容易劃傷(但是很小的是可以很容易擦掉)。

 

 

再來 噹  噹 噹  價格/規格應該最重要吧?

整理了2019 年和2018年 Lindy26,30,34 歐元和美元的價格。

好奇算了一算漲幅發現愛馬仕家的東西真的要買要早買。

去年和今年的價格差了4.6-8.6%!!!

我2015年4450歐元買的。算一算,賺了25.8%!!!!

記得,要買要早買!要買要早買!要買要早買!

然後歐洲價格最好了,但是想要買到喜歡的尺寸,顔色,皮革還是要靠點運氣哦!其實在臺灣專櫃比較有可能買到想要的Lindy,畢竟又不是什麽BKC,臺灣專櫃的貨還蠻多的,

 

但是,那價格我實在下不了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r. H 的頭像
    Dr. H

    Dr. H的部落格

    Dr.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